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3年军训中期慰问活动
日期:2023-09-01 阅读:3255


9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军训中期慰问活动在东下院205教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党委副书记王华博、军训团29连指导员马雪峰、国护队指导员张任翔、26连副连长李翔出席慰问活动,学院2023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慰问活动。活动由马雪峰主持。

图片 1.png

 

首先,马雪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军训的概况,回顾了过去七天的军训时光并对23级参训学生所在的两个连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化学化工学院共有50名学生参与本次军训,其中42名男生编入三营26连,8名女生编入三营30连。在七天的军训中,两个连队斩获了三面“沙场争锋”荣誉旗帜,总计获得“军事标兵连”、“内务标兵连”、“政工标兵连”荣誉称号各一次。 

图片 2.png 

在军训师生代表发言环节,李翔表示,在军训过程中,自己作为退伍大学生士兵,希望展现给2023级新生良好的军人风貌,展现军人所代表的热爱党和国家、积极为国奉献的精神品质,帮助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报国志向。

图片 3.png 

30连小班长刘一冉和26连小班长高一斐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军训经历及感悟,军训中日复一日的艰苦磨砺,培养了同学们不怕吃苦和勇于挑战的精神;军训中传递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奋斗目标与心中的信仰;军训中一丝不苟的训练项目,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团队配合的力量和严谨认真的军队作风。作为新生开学的第一次历练,军训的锻炼让同学们在思想觉悟和意志品质上都实现了巨大成长,给予同学们在今后遇到困难时坚持的动力。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随后,吴映强向学院全体参训师生表示慰问,并为参训学生代表送上慰问品。

图片 6.png 

王华博在慰问讲话中,对大家在军训期间取得的荣誉和训练成果表示祝贺。他先以催化剂做比喻,说明新生军训将在今后大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重要的“催化”作用,特别是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方面为大学生活打牢基础。军训期间,同学们一起唱军歌,一起作息,一起谈笑风生,一起为了连队集体荣誉而战,通过军训相识相知,收获最珍贵的人生记忆。他指出,在当今时代,尤作为优秀的强基和基地班学子应当涵养家国情怀,心系国之大者,担起时代重任,将军训中的刻苦与坚持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积极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

 图片 7.png

最后,在马雪峰的号召下,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强军战歌》,嘹亮的歌声在教室中回荡,充分展现了参训师生对后半程军训的信心,同时唱响了莘莘学子们对即将到来的学习之路的坚定信心。作为成长的必经之路,军训教会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奋斗精神、拼搏精神将让大家一生受用,期待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顽强的毅力迎接接下来的军训与学习生活。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