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教师严畅荣获2023年物理化学分会青年研究员奖
日期:2023-07-19 阅读:8845

2023年7月3日,美国化学会宣布,我院新进长聘教轨副教授严畅,作为四名获奖人之一荣获2023年物理化学分会青年研究员(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奖。

 

很荣幸获得这个荣誉,这是美国化学会对我过去几年中的基础性研究工作的肯定,将激励我在实验物理化学(experimental physical chemistry)领域持续创新。从多维核磁共振波谱到飞秒激光光谱,实验物理化学领域不断产生新的测量手段与工具,令化学工作者以前所未有的精确度与视角观测复杂的化学事件,发现未知的化学现象,并推动新应用的诞生。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同事加入我们,用新的仪器和怀疑的精神不断探索我们身边瞬息万变的微观世界。

——严畅


微信图片_20230719104448.jpg

个人简介:

2023年5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任长聘教轨副教授,并任职于张江高等研究院超快科学中心。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专业,之后于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在超快多维红外光谱学、非线性光学显微技术以及原位液相透射电子显微镜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2021年入选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优青项目。

 

奖项简介

美国化学会物理化学分会青年研究员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该奖由美国化学会物理化学分会设立,旨在表彰博士后期间在物理化学领域作出突出成绩的青年研究人员。每年评选2名实验方向以及2名理论方向的获奖人,获奖者将受邀在美国化学会全国会议上领奖并介绍各自的研究工作。今年的获奖人分别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斯坦福大学。

 

链接:http://phys-acs.org/2023-young-investigator-award-winners-announced/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