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就业引导实践团赴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作者:魏冲昊 摄影:江苏神马电力、魏冲昊 日期:2023-07-19 阅读:4350


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赴重点单位就业和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2023年暑期组建“导引就业,化成未来”就业引导实践团,赴华东地区相关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副系主任郭晓霞、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马雪峰带队前往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访交流。江苏神马电力集团人力资源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权部、校招及雇主品牌等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 2.png 

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带领实践团参观了公司展厅,详细介绍了神马电力的业务领域、创办原则、企业文化和新型输变配方案等内容。多年来,公司围绕“创新,推动电力行业进步”的发展使命,一直聚焦于电力行业的痛点问题,先后研发出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的输配电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制造、工程、电网和投资等领域创造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图片 1.png

随后,实践团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能源电力绝缘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近距离观察了诸多先进的实验设备。郭晓霞指出,实验室依照安全风险由不同人员进行管理的模式值得高校实验室学习。

 图片 4.png

为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上海交通大学就业引导社会实践基地在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图片 8.png

在校企交流座谈会中,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情况。她从“神马是谁”开始入手,富有条理地讲述了神马的发展历程、核心理念、专业领域及战略规划。随后,她介绍了神马电力为行业创造的价值和公司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

 图片 7.png

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室主任从实验设备、招聘标准、人才待遇等方面对国家能源电力绝缘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作了全面介绍,并热烈欢迎“有理想,明事理,肯吃苦,会创新”的应届毕业生们来到神马电力发展。

 图片 9.png

知识产权部总监介绍了神马电力在自身领域内积极主导和参与多项国内和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为行业发展和进步作出重要贡献;她还通过多个案例介绍了神马电力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专利的历程。

 图片 10.png

实践团成员结合专业所学和研究方向,就专业技术领域、管培生培养体系、人才招聘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郭晓霞结合神马电力的发展愿景和“三不做”原则等内容,勉励同学们积极培养学术志趣,深耕行业领域,实现个人和国家的共同发展。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