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博士第一党支部联合化工硕士党支部共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担当”主题党日
日期:2023-07-13 阅读:46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部署。2023年7月13日,化工博士第一党支部联合化工硕士党支部共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了学院副院长贺益君老师参加并作《坚持“三位一体”有机融合,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老师参加,活动由化工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红利主持。

图片9.jpg

首先,贺益君老师开展《坚持“三位一体”有机融合,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他依次从关于“三位一体”重要论述;奋进新征程,开创高校科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关于学院学科评估的分析与思考三部分展开。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重点强调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他指出研究生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地位,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10.jpg

贺老师以什么是“一流大学”为切入点,指出我国高校科技创新还有许多卡点瓶颈,他鼓励党员同志们要转学风、提质量,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解决真问题,实现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科研的有机结合,推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贺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和展望,对在场的党员同志提出发扬科学家精神,助力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的要求和期望。

图片11.jpg

接下来,大家可以围绕科研遇到的困难或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党建工作与贺益君老师、梁晶老师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氛围热烈,都积极分享自己在科研上的感悟,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或党建工作提出共建、共享、共商等建议。

最后,全体党员在贺益君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内涵,号召同学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