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优才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艺燕 孙婷 摄影:陈绍鹏 王劲遥 刘彦希 李嘉杰 段军豪 王艺燕 日期:2023-07-11 阅读:4295

图片 2.png

7月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度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霞光楼2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院士、资深导师代表颜德岳院士、党委书记吴映强、副院长张书宇以及来自全国159所高校的150多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书宇主持。

 图片 1.png

樊春海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向参加优才夏令营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优才夏令营是学院招收研究生的重要渠道。迄今为止,我院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优才夏令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他希望各位营员可以在夏令营期间的专业宣讲和交流中有所收获,期待大家在之后几天的活动中展示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成功成为交大化院的新成员,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图片 3.png

颜德岳院士对入营学子表示欢迎,他向各位营员讲述了交大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和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保持热忱,持之以恒,勇于探索。他向同学们讲述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希望大家能够潜心做好自己的研究,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图片 5.png

吴映强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情况,从一流环境建设、一流学科水平、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科研工作、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文化环境六个方面进行了展示,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在国防、工业、医疗方面的科研成果以及优质的教学和科研环境。他希望大家能利用好学院的丰富资源,把握机遇,勇攀科研高峰,时刻谨记“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

图片 6.png

往届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刘汝欣进行了夏令营经验分享,介绍了夏令营活动流程以及面试准备方法,并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读研是一场马拉松,希望大家能及早转变本科生思维,主动适应研究生节奏。

图片 4.png

最后,张书宇介绍了夏令营活动安排、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培养概况,并解读了研究生招生三个阶段。

图片 7.png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图片 12.png

图片 8.png

图片 11.png

图片 13.png

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后,7月6日下午,化学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分别组织了面向相关专业申请学生的专业宣讲会,共计36个科研团队积极参与,向广大营员详细介绍了各个科研团队的具体情况,使营员们进一步了解我院各学科的发展现状,同时对自己所要报考的专业和导师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月7日,营员们参加了各专业组织的现场面试,全院共计组织了12场面试,68位专家及工作人员参与其中。面试秉承严格挑选、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专业能力、综合素质、英语水平等各方面对营员们进行严格考查。

至此,本年度优才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相信本届优才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各地优秀学子了解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以及展示自身能力提供了重要的舞台。预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