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举行2023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和消防演练培训
日期:2023-03-24 阅读:988

211A5529.jpg

3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2023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和消防演练培训在霞光楼200报告厅和化学楼举行。此次培训特邀请学校保卫处专家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逃生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功能方法,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共有80名教师安全员和学生安全员参加,培训由学院副院长贺益君主持。

211A5560.jpg

会上,贺益君通报了近期学院安全检查情况,尤其是常见的隐患清单,要求课题组对于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与问题及时整改。部署了实验室安全其他工作,并号召课题组节能减排,从你我做起!

211A5575.jpg

贺老师在介绍时,感谢由校保卫处、校后勤物业与化学化工学院共同组织实施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学院一直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211A5587.jpg

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保卫处消防科谢鹏辉老师针对实验室以及宿舍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包括使用违章电器、实验设备使用管理不当、消防意识麻痹等进行了详细剖析。通过列举近年来学校及周边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在火灾发生后的有效处理方式以及火灾正确逃生途径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全体师生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提升火灾应对能力。

211A5603.jpg

培训结束后,按照本次消防演习的预定计划,化学楼响起“火警警报”。与会全体师生按照讲解步骤有序“撤离”A楼,疏散至A楼北侧停车场,并清点人数。

 211A5611.jpg

随后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首先保卫处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学院副院长贺益君和与会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拿起灭火器对铁桶内的火焰进行了灭火练习,真切地感受了消防器材的重要作用,也加强了对于灭火操作的直观认识。

这次的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在技能上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建设顺利进行,为交大的师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