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奉贤区南桥镇参观调研
作者:魏冲昊 摄影:刘翔宇 张士民 日期:2023-03-21 阅读:144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高校学子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2023年3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奉贤区南桥镇联合开展 “乡村振兴促进发展,脚踏实地筑梦霞光”主题党日活动,上海良渚江海乡村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民、副总经理陆铭浩、南桥镇人才办副主任戎英、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奉贤区专项选调生、上海交通大学2022届博士毕业生崔丹钰主持。

图片 1.jpg

首先,陆铭浩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桥镇通过构建“三园一总部”的模式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的一系列工作和成果,王爱民给同学们分享了乡村振兴所要实现的目标,即在生态、产业、文明、社会等各方面追求振兴,同时他希望当代大学生们可以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戎英向各位同学就南桥镇人才引进、创业投资等方向介绍了南桥的优惠政策,并对有意愿留在南桥发展的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图片 2.jpg

接着,梁晶就交大化院的党建工作进行相关介绍,并分享了 “霞光”二字的渊源,勉励同学们与祖国同向同行,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建设当中,也预祝交大化院与奉贤南桥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拓展深化交流,形成党建合力。

图片 3.jpg

同学们就乡村振兴与科研的结合、未来发展选择以及投资创业等内容进行提问,南桥镇的各位领导也亲切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在陆铭浩、六墩村副主任张峰和崔丹钰的带领下前往六墩村与江海村实地参观学习乡村振兴成果。

图片 5.jpg

调研团队首先来到南桥南部的六墩村,张峰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六墩村的乡村振兴成果,他指出,通过“三园一总部”的模式,即一个庭(园)一个总部,一个公园一个总部,一个庄园一个总部,六墩村探索出一条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道路,并成功成为上海市第四批乡村示范村。团队依次参观了六墩村聚秀堂综合服务中心、接龙工坊等,张峰还向大家讲解了规划与建设中村集体面对的问题以及企业入驻的优惠政策,同学们也对乡村振兴中所需要处理的问题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图片 6.jpg

最后,调研团队在崔丹钰、讲解员缪翊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海村。江海村位于南桥的西南部,因为毗邻黄浦江与东海而得名。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江海村古文化遗址展览馆、海马营地以及摩登田野,通过了解良渚古文化、江海村建村以来的历史、以及摩登田野中的艺术展,大家对于传承千年文明的江海村在新时代下实现产业、生态、文化振兴的举措,更加坚定了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的使命担当。

图片 7.jpg

    此次与奉贤南桥镇的共建交流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校园,深入基层了解国情社情,感受乡村振兴的战略成果,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同时,为化学化工学院与奉贤南桥镇的结对共建筑牢根基,实现优势互补,推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