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江苏国泰集团举行捐赠签约仪式
日期:2023-03-22 阅读:58652


 图片 1.png

3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与江苏国泰集团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C5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国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子燕,国泰集团董事局董事、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交大化院校友张斌学长,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以及张家港市政府办公室、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委组织部的相关领导,国泰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上海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吴映强主持。

图片 2.png

樊春海代表化学化工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发展优势。他指出,江苏国泰集团多年来持续不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江苏国泰基金”的设立更加彰显了江苏国泰集团的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他希望双方携手抢抓“十四五”时期历史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锚定战略目标,基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开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图片 3.png

张子燕在致辞中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科技底蕴深厚,办学实力享誉海内外。江苏国泰集团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人才为百年国泰之根本,深入持久地推进贸工技一体化协同发展。希望双方以“江苏国泰基金”为起点,拓展合作空间,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业资本和科技创新的紧密合作及成果转换,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图片 4.png

张斌学长在发言中表示,今天能够作为校友代表和江苏国泰集团的一员这一双重身份发言倍感荣幸和亲切。他回顾了在上海交通大学求学和江苏国泰集团就业的成长经历。他指出,江苏国泰集团持续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人才战略和创新战略为抓手,双方合作能够形成人才共育、教育共建、科研互鉴的新空间,实现校企高质量合作,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江苏国泰集团,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图片 5.png

在“江苏国泰基金”捐赠仪式上,吴映强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对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国泰基金”设立的目的、意义、用途等基本情况。为了响应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培养的联动,江苏国泰集团捐赠1000万元,在学院设立“江苏国泰基金”,分5年执行。捐赠主要用于“江苏国泰学者”奖励计划、“江苏国泰奖学金”和学院综合发展等。

图片 6.png

在张安胜、张斌、马晓天和吴映强的共同见证下,张子燕主席、樊春海院长和程骄杰秘书长分别代表江苏国泰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图片 7.png

随后,张安胜副校长向江苏国泰国际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图片 8.png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讲话中对上海交通大学与江苏国泰集团签订捐赠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张家港市正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人才优势和科学技术优势突出,希望上海交通大学与江苏国泰集团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载体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扩大合作成果。希望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关心支持张家港市发展,推动更多科研成果、高端人才与我市主导产业、重点企业深度对接,同时也欢迎更多上海交大校友来张家港创新创业、成就梦想。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推动“政产学研”高水平融合、高效能转化,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图片 9.pn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对江苏国泰集团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江苏国泰基金”表示感谢,对张家港市政府把支持校企合作作为推动地区发展的重要引擎表示钦佩。他指出,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同时也迎来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变革所带来的新的发展契机。值此关键时期,“江苏国泰基金”的设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也必定是有收获的,尤其是在人才供给、科技创新、多学科研究等方面优势突出,双方合作必将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合作企业的基础创新和转型发展带来更加强大的动力。上海交通大学必将不负厚望,以更多开创性研究工作和卓越人才培养质量,回馈企业和造福社会,为国家和民族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

图片 12.png

会议后,江苏国泰国际集团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和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文化空间。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