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博后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日期:2023-03-15 阅读:8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博后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刘永佳同志转正大会。党支部共有党员13名,正式党员12名,请假3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颖主持。

图片 1.jpg

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沈颖同志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原则和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对《条例》通过新旧版本对照,对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党支部实际工作,强调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重点。

党支部结合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开展微党课《习声回响·不负人民: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党支部书记沈颖同志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各个场合对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支部同志重温雷锋精神,鼓励支部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图片 2.jpg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支部述职,党员同志对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党员同志们对支部工作提出一些建议,认为和所在学科的教职工党支部进行“强结对”,创造更多交流平台有利于,博后科研学习的成长。

在严肃而热烈的气氛中,与会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吴刚同志表示,要更多地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深刻认识理论学习有利于对产学研、科技转化方面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国家的战略需求。李瑾同志谈到,作为交大的科研工作者,应该站在国家和人民的立场上,树立更高的学术理想。

随后,会议进行了讨论预备党员刘永佳同志转正事宜。刘永佳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其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刘永佳同志的综合考察意见,与会党员也充分发表意见,表示同意刘永佳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支部大会对是否同意刘永佳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统票,支部书记现场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同意刘永佳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刘永佳同志也表示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