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陆忆宁 摄影:魏韫豪 日期:2023-03-07 阅读:1133


2023年3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霞光楼200举行,活动邀请了研究生教务老师孙婷、学生就业指导老师周正以及高年级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由2020级思政老师梁晶主持。

图片 1.png

孙婷老师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本科生推免与统考政策进行介绍,梳理了学院夏令营招生时间表,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招生专业以及对应的培养模式,并分析了近三年招生人数以及统考分数线的变化趋势,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合理安排。

图片 2.png

周正老师就化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近3年化院本科生、硕士、博士深造和就业的情况,分析了近几年本科生就业形势,给同学们未来选择提供建议。

图片 3.png

随后4位2019级本科学生从四个不同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段岑结合自身经历展开就业找工作的经验分享,从金融互联网、新兴企业、国企及公务员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准备就业的经历以及面试经验。

图片 4.png

田习彩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验,介绍了夏令营的准备事项,如选择导师、PPT准备、面试环节等。

图片 5.png

陆轶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详细介绍了自己各科目的复习备考经历与心得,并告诉各位有志于考研的同学“选择大于努力”,建议同学们做出最好的选择。

图片 6.png

王艺燕分享了自己联系直博导师的经历,介绍了多种联系导师的渠道、简历要求、面试经验及注意事项。

图片 7.png

接着,梁晶老师补充介绍了参军入伍优待政策。退伍学生李翔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了一条不一样的选择道路,鼓励同学们到军营去,锻炼提升自我。

图片 8.png

此次年级大会结合学生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指导,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鼓励同学们及早规划,提前思考,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9.png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