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涂永强院士受聘为闵行区科协荣誉主席
日期:2023-02-10 阅读:1676

近日,闵行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区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涂永强受聘为区科协荣誉主席。

1.jpg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为涂永强院士颁发聘书

2.jpg

五年来,闵行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近10%,比全市平均水平(4.0%)高6个百分点。连续4年在市科学技术奖中获奖比例超1/5,2021年获市级以上科学技术奖82项,占全市1/4。专利拥有量连续多年全市领先,2021年全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2件,比全市平均高40%。

截至目前,闵行区共有院士专家工作站118家,其中89家是近五年来新增,总量位列全市第一,吸纳了包括9位院士、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09位正高级专家为区内科创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帮助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