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多个集体及个人在2022年度上海高校活力团组织、团干部示范典型选树中受到表扬
日期:2022-12-23 阅读:1714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基层团组织、社团、团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各项既定任务,涌现出一批典型集体和个人。化学化工学院多个集体与个人受到团市委通报表扬。化学化工学院团委获评上海市高校标杆活力团委(全市10家单位),

院团委副书记周寅睿获评上海市高校团干部示范典型,2020级B2011093班团支部,2019级F1911003班团支部获评上海市高校活力团(总)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图片 3.png

 

秉承“严谨、务实、博学、创新”的院训,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以政治引领为核心,围绕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健全完善从入学到毕业全覆盖的价值引领工作链,切实发挥共青团基础性作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弘扬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提高团学骨干思想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创新创业为引擎,潜心培育提升学生双创能动性;以新媒体建设为阵地,紧跟时政传播强国有我正能量。曾获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时,化院团委将持续以育才造士为己任,以争创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目标,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以崭新面貌担负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使命,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院团委副书记周寅睿

 

图片 4.png

 

 

作为院团委副书记,周寅睿深耕基层团组织建设,定期召开团支书例会、指导团日团改金活动,认真完成基础团务工作,多个支部斩获团日班团一等奖,学院青年大学习完成率稳居全校前列;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指导学生会研会立足需求,开展化院特色活动40余次,累计参与师生3000余人次,传承科研精修的学术风尚,构建良好导学关系,学院迎新工作受到嘉奖,青志队获评十佳公益组织;全程跟踪学院社会实践项目,并且主动带队前往喀什乡村开展教育振兴与文化润疆活动,实践团入选首批品牌团队及年度人物提名;主动申请担任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及“青春如化”系列党日活动数10次,组建学业辅导团队,每年提供辅导课时近200小时,带领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不断培育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新生入党申请率持续突破50%;疫情期间组建应急志愿者团队,推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系列推送41篇,阅读量超12000,多个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主题团日并斩获评比奖项;牵头组建学院常态化核酸采样团队近120人,统筹负责西一区核酸采样工作,组建迎接校外隔离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团队,建立隔离学生“一人一档”,落实全方位关注关心。曾获校“两优一先”表彰、优秀团干部、全校师生党支书微党课大赛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B2011093班团支部

 

 图片 7.png

图片 9.png

化学化工学院B2011093团支部由18位同学组成。

自建立以来,团支部充分发挥硕博支部特色,通过开展“使命引领科研,初心成就梦想”系列活动,引领团员思考初心感悟使命,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强化家国情怀,坚定科研报国的使命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支部连续两年荣获团日活动一等奖,并荣获2021年度班团集体建设特等奖、团改金一等奖,班团建设成果显著。在未来,B2011093团支部也将继续积极思考探索,增强凝聚力,切实履行团支部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职责使命,发挥时代引领作用!

 

F1911003班团支部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F1911003团支部现有团员21名,设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各1位和宣传小组1个。支部成立三年以来,在支部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在专题学习会中,支部成员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中,支部成员强化责任意识、献礼建团百年;在团日活动中,支部成员就学习生活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

2021年,支部荣获春季团日活动二等奖、秋季团日活动二等奖、“团改金”项目三等奖、班团集体建设一等奖等校级奖项。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