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子燕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日期:2022-10-21 阅读:2344

微信图片_20221021165546.jpg

10月19日下午,国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子燕,董事张斌、马晓天、郭军、王一明等一行9位集团高层领导来我院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在上海交大科技园区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副院长贺益君、姜学松,杨军、杨晓伟、孟庆华等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211A2348(1).png

樊春海代表学院向张子燕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此次张子燕等一行到访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在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发展共识,实现互利共赢。他认为今后可以从三个层面尝试进行合作:一是做好当下,解决集团现实发展需求;二是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深化战略投资合作;三是放眼未来,探索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校企高质量发展赋能。

211A2360(1).png

张子燕在致辞中对化学化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和钦佩。他指出,国泰集团高度重视在化工新能源方面的科技研发工作,在国内外建有多所高水平规范化的研究中心和平台,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池材料生产企业。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和科技研发实力,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挖掘交流合作的体制机制和创新途径,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211A2387(1).png

吴映强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享誉海内外,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化学化工学院建院94年来,坚持理工交叉,基础与应用并重的发展理念,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和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当前,学院正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不断深化人才培养的质量。本次张子燕主席携集团高层,化学化工学院1996届校友张斌、1995届校友李建中,机动学院1993届校友郭军等一行来访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为未来的交流合作营造了一个良好开端。

211A2423(1).png

国泰董事局董事张斌从国泰集团的发展理念、发展战略、产业优势和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211A2448(1).png

樊春海院长向张子燕主席赠送纪念品

211A2349(1).png

双方还围绕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够以此次访谈为契机,推动校企间的深入合作,实现双方发展迈上新台阶。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