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选调生线上分享交流会
作者:王雅茹 摄影:王雅茹 日期:2022-09-27 阅读:4641


为强化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激励同学们前往基层单位就业勇担时代使命,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22年9月24日举行选调生线上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选调生校友王新瑞、蒯颐熹、王思政进行经验分享。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出席并主持活动,学院一百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王新瑞结合自身经历,就做选调生的初心、选调生报考以及一年以来的工作常态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基层工作范围广泛,理工科学生可以将所学专业知识和逻辑体系应用和服务于社会。“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他号召同学们提高自身认知,坚定初心,时刻胸怀“两个大局”,肩负起青年的责任,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图片 3.png

蒯颐熹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及选调生备考经验。他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个方面讲述了在基层的工作收获和感悟。在选调生备考方面,他介绍了学习资料及面试流程,并建议同学们找到适合的学习方式,花时间、专复习、勤交流,长期坚持,突破自我。

图片 4.png 

王思政从选调生报考、备考心得和心路历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协调好备考、毕业和求职的时间分配。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坚守自己的初心,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图片 6.png

在交流提问环节,三位校友对同学们的疑惑作出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及时关注和了解选调生的政策和通知,积极备考。

最后,梁晶对三位校友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选调生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更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职责,需要坚守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同时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她还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花时间、细钻研,沉下心认真准备,不断提升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选调生的认识,为同学们在备考方面指明方向,引导同学们坚定初心,结合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认真规划自身职业发展道路,与祖国同向同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