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22-06-02 阅读:6815

6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绍兴滨海新区顺利召开。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出席会议并致辞,绍兴市科技局副局长马彩君,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劳志明、经发局局长陈关正、经发局副局长沈雅君,上海交通大学地方研究院管理处处长徐兵、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地方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鹏,化学化工学院马紫峰教授、钱雪峰教授,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赵政威研究员等理事单位代表和有关同志一行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吴映强、劳志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决定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班子组成、章程、规章制度和创新平台等重要事项,回顾总结研究院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2.jpg

王琴英部长在讲话中对研究院的前期建设作了充分的肯定,就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重要意见:

一是发展定位上深耕“产业链”,研究院要在新能源,先进高分子材料等领域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引领绍兴未来产业集群大发展;

二是在平台布局上重塑“创新链”,研究院要积极创建高能级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各类优秀人才在研究院发挥用武之地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在要素支撑上做强“人才链”,建立人才双向引进培育机制,更好实现校地共赢,走出一条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畅通融合的研究院发展新路子。同时王部长表示绍兴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滨海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也将全力支持和保障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图片-3.jpg

朱新远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绍兴与上海交大源远流长,从绍兴走出了许多杰出的交大人。强调交大与绍兴地方政府的合作是遵从“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发展战略,强强合作必将更具优势。指出自从研究院筹备以来,各方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展了大量卓越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一是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筹建工作,特别是在近期的疫情防控中,绍兴市有关单位多次为交大师生捐赠抗疫物资,并此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二是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滨海新区电池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孵化出了以钠创为代表的创新创业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率不断上升。希望通过研究院的建设,大力促进绍兴乃至浙江省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产业升级。同时,交大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研究院,为研究院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上,各理事单位代表对研究院组织架构、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研究院章程、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财务制度管理办法、人事管理制度、薪酬制度、仪器采购制度等;表决通过了马紫峰任研究院院长,钱雪峰和沈雅君任研究院副院长。  

最后,各理事单位代表在总结发言时均表示将会大力扶持研究院的发展,加强地校合作,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