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春季学期 第二期 “有机化学研究生前沿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日期:2022-05-04 阅读:4639


2022年4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春季学期“有机化学研究生前沿学术论坛”第2期(总第42期)在线上如期举行。来自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及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的共计一百三十多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期论坛由轮值负责人李长坤副教授主持,并由上海皓鸿“乐研”品牌独家赞助。

图片 1.png

本次线上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的长聘教轨副教授蒋恒老师和化学化工学院叶俊涛课题组博士生闫晓雨同学为大家做报告。

图片 2.png

蒋恒老师将博士后研究工作与现有研究方结合,向给大家作了题为“氮自由基化学中的新试剂和新反应研究”的报告。蒋老师从四种常见的氮自由基及其前体出发,向我们介绍了实验的设计思路,并成功构建了包括亚胺自由基以及酰胺自由基的新前体试剂,为大家提供了构建C-N键的新方法。

图片 3.png

闫晓雨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未保护糖的差向异构化反应研究”的报告。报告中,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糖类化合物中羟基差向异构化的重要意义,接着详细介绍了基于自由基反应和金属催化的两类糖差向异构化反应,加深了师生们对糖差向异构化反应的理解。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多彩,专业性强,研究意义大,丰富了在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有效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对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两位报告人均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使参加本次论坛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下一期的论坛将在5月末举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