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召开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守护,“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专项培训
日期:2022-03-04 阅读:2081

211A1654.jpg

 为切实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应急救护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2日霞光楼200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守护,“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专项培训。副院长贺益君、课题组教师安全员、学生安全员以及本科生共120人到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贺益君主持。

211A1657.jpg

贺益君在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并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部署了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

211A1664.jpg

211A1717.jpg

校医院的刘金生、黄晓兰、林志华三位老师,开展了“应急救护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刘金生院长从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他提出要注重"预防为主、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救护新概念,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流程,包括评估环境安全、判断意识、判断呼吸、立刻呼救、救护体位、胸外按压、AED除颤等。

211A1719.jpg

在现场准备了30套仿真人模、AED除颤仪等道具,各位师生在刘院长、黄医生、林医生的演示和指导下,认真学习了救援手法与规则,同时在仿真人模上演练了胸外按压、AED除颤等心肺复苏救护方法。

先生先生你还好吗.gif

检查脉搏.gif

人工呼吸.gif

按压.gif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原则与流程,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师生熟悉了应急救护流程,提升了及时发现危险情况、在黄金时间内进行紧急处理的能力。在事故发生时,保持沉着冷静,采取科学、合理的急救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