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9、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2022-03-02 阅读:4794


为引导学生做好未来规划,明确学习目标,2022年3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霞光楼200报告厅召开2019、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议邀请了相关老师和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围绕推免、考研、就业等与学生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分享。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教务办副主任孙婷、就业指导老师周正、2018级学生代表出席,部分学生家长参加腾讯线上会议进行学习。会议由年级思政梁晶老师主持。

图片 1.png

首先,孙婷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推免和统考政策的介绍。孙婷老师详实地解释了推免夏令营的时间安排和内容要求以及研究生统考的报考专业、考试科目、学位种类等同学们最关心的内容。她结合相关数据直观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化院推免和统考具体情况。随后,孙婷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

图片 2.png

接下来,周正老师就化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前景跟同学们进行分享。他首先解答了大部分同学对化学相关专业的一些疑惑,阐明了化学化工专业在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大量需求,指出了化学化工专业的就业与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除此之外,周正老师也指出了本科就业需要“提前准备,提前了解,提前介入”,为许多有志于就业的同学答疑解惑。

图片 3.png

图片 11.png

王冲书记就本科生的深造和学习给在场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他指出同学们应具备继续深造的能力和意愿,接受国家顶尖的教育,也应该以实际行动贡献力量。第二,本科生应以学习为重,不论先前的成绩如何,都应该坚持认真学习,吃得了苦,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到达更高的起点。


接下来,李婧涵、张任翔、袁子航、周鹏、张雨萌五位学长学姐以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包括夏令营、考研和出国深造的诸多注意事项。李婧涵和张任翔分别从夏令营前的准备、面试注意事项和重要日程安排向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夏令营的具体流程;袁子航和周鹏则以自己刚刚过去的2022年考研经历给同学们传授考研安排、复习指南、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经验;张雨萌就本科生申请国外院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展开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简历、个人陈述等文书的撰写经验。

图片 9.png

最后,梁晶老师就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防范诈骗、疫情防控等事项进行强调,并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分享了几点实用建议,提醒大家对心理健康引起重视,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撰稿:程文宣

拍照:魏韫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