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马雪峰 摄影:马雪峰 日期:2022-01-13 阅读:2501


1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霞光楼220举行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暨2022年第一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党委组织员沈颖、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党建辅导员马雪峰出席会议。会议由梁晶主持。

图片 1.png

首先,梁晶对2021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在2021年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携手前行,落实好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果。梁晶指出,此次述职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交流经验的宝贵机会,支部书记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带领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随后,学院1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总结。他们分别从基础党务、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工作反思和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勤耕不缀,学生党员群体进一步扩大,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立足理论学习、志愿活动、参观实践、生涯规划等方面,形式丰富多彩,育人成效不断提高。

图片 5.png

王冲对此次述职作点评讲话。他表示,各党支部之间要互相学习和借鉴优秀的工作方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各党支部也要充分利用民主评议的机会认真反思总结,找差距、找原因,对不足之处要拿出具体方案落实整改。

随后,王冲对党支书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党支书要认真准备党课,切实带动支部党员学习党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第二,进一步优化党支部活动,立足学风建设、课题研究、就业引导等关键方面,开好支部活动。第三,认真做好入党申请人全过程的培养考察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第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辐射身边同学,做好群众工作。第五,明确党员身份和责任,党员要带头做表率、支部要成为坚强堡垒。

图片 6.png

最后,梁晶梳理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她从智慧党建系统、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树立特色支部典型、强化宣传文化建设和做好党员考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明确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方向和要求。她鼓励党支书在2022年新的起点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以饱满热情完成支部各项工作,以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创化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