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届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康新敏 摄影:邱冬胜 编辑:邱冬胜 日期:2021-10-29 来源:教务办 阅读:2683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届教学竞赛在霞光楼220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前党委书记贾金平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全国模范教师杨立教授、校教书育人一等奖获得者陈虹锦教授、化工学院院长助理王开学教授、学校第三届青教赛一等奖得主魏霄副教授以及多名学生代表应邀出席。竞赛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钱雪峰教授主持。

DSC_7805(1).jpg

钱雪峰主持


DSC_7809(1).jpg

吴映强致辞

吴映强对本次教学竞赛寄予厚望。他期盼通过教学竞赛活动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并希望参赛教师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使比赛不仅能成为新老教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良性赛道,也能成为提升学院教学水平的标志性平台,创造教学工作的崭新开端。

DSC_7847(1).jpg

专家/学生评审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037.jpg

师生线上观看竞赛


DSC_7848(1).jpg


DSC_7902(1).jpg


DSC_7920(1).jpg

DSC_7947(1).jpg

DSC_7970(1).jpg

DSC_7978(1).png

DSC_7984(1).jpg

本次教学竞赛经自主报名和组委会筛选共有7位教师进入最终展示环节。7位参赛选手在20分钟的教学过程中,分别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通过精美生动的课件和条理清晰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对专业知识进行了剖析。随后的教学反思环节,各位教师也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以及教学团队建设等多方面对竞赛和实际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思考和总结。

DSC_7862(1).jpg

在专家点评环节,评委们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表现和特点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小到板书的设计,大到课程的设计和布局,都给出了切实的改进建议,让所有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DSC_8009(1).jpg

一等奖


DSC_8005(1).jpg

二等奖


DSC_8001(1).jpg

三等奖


DSC_7994(1).jpg

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表达奖/最具潜力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史子兴老师获得本届教学竞赛的一等奖,叶俊涛老师获得二等奖,郭晓霞老师和李学刚老师并列三等奖,陈斌、陈志敏和商敏静三位教师分别获得最佳教学设计、最佳表达和最具潜力奖。

DSC_8022(1).jpg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学校的根本使命,每位教师应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回归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本次竞赛以赛促教,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独特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思想、新老传承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