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日化学产学研研讨会在交大顺利召开
作者:谢芳 日期:2013-12-03 阅读:1067

    11月22日,由日本近畿化学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日化学产学研研讨会”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本届研讨会邀请了中日双方学术界、产业界学者专家80余名,就化学、化工、能源、医药等当前业界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接胜教授作为东道主首先致辞,欢迎各位来宾的光临,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


    研讨会由大賽璐药物手性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潘立瑞总经理与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陶宏志副院长共同主持。近畿化学协会国际交流委员长(同志社大学教授)太田哲男先生首先做了“有机合成化学最新进展”报告。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上海交大产研院陶宏志副院长作了“上海交通大学推动产学研情况介绍”。相关话题给与会者以很大的启发,引发热烈的讨论。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万斌教授对其研究室在理论研究以及人工合成青蒿素等应用开发方面的最新成果作了介绍。常熟日油化工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也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产品创新、技术研发等情况。通过会议报告和会后交流,中日双方研究单位、企业之间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为各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研讨会的晚餐会由日本长濑贸易有限公司古谷敏昭先生主持。日本同志社大学教授太田哲男先生与上海交大产研院陶宏志副院长分别代表日本近畿化学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致词,感谢各方来宾的光临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今后的会议越办越好,继续为中日化学界的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中日化学产学研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万斌教授与时任日本近畿化学协会会长、京都大学桧山为次郎教授于2006年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中日两国在化学化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近畿化学协会在中日两方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这七届中日化学产学研研讨会均获得圆满成功,规模逐年扩大,参会人数逐年增多。研讨会为中日两国化学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