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日期:2013-10-14 阅读:1158

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已历七届,今年,全国有两百多个院校的逾千支队伍参赛,其中仅苏浙沪两省一市的华东赛区就有来自32个院校的160支队伍参赛。我院结合《化工综合设计》课程教学,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根据学生自愿和专业成绩及软件学习使用能力,组织了10名同学两支参赛队伍,最终,由李慧、刘毅、沈烨、刘哲涛和赵之骁组成的科元慧团队进入上海市8强决赛暨华东赛区的36强总决赛,继去年之后再次代表我校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的成绩。

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协会和教育部的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去年也开始参与组织,并考虑列入教育部的正式学科竞赛项目。竞赛采用统一命题限时完成方式,对于提升学生的化工过程综合思维能力帮助很大,自首次举办以来,参赛规模迅速扩大,今年国内化工专业具有一定实力的院校基本全部参赛,该项赛事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高校化工专业的教学综合实力。

化工系主任肖文德教授很重视此项赛事对于化工专业学生整体运用专业知识能力的锻炼作用,对参赛学生勉励尤加,并亲自对答辩讲解过程和ppt内容予以指点;系副主任顾顺超老师还为参赛队争取到了上海科元公司的经费赞助,为学生参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