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日期:2013-09-09 阅读:1213

    9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逸夫楼200号召开201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颜德岳、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接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兵、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钱雪峰、各系主任出席了此次见面会。2013级全体本科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接胜教授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情况。他说,化学化工学院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祝愿大家可以在交大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他从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学科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学院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培养的毕业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有3位校友荣获IUPC国际青年化学家奖,在国内排名前列。

\"\"

    颜德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学科特点,并着重指出,化学学科在自然学科当中处于核心地位。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强调了刻苦钻研、坚持真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

    车顺爱教授进行了交流发言。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学科的魅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自己的专业,打好基础,为未来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新生代表喻妍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对来到交大这样一所百年名校感到非常的欢欣鼓舞。她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努力,立志成为栋梁之才

\"\" 

    吴旦教授进行了讲话。他从学科特点、大学学习、未来发展等角度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着重强调了大学学习对未来人生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大学是塑造人格、学习知识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克服惰性弱点,保持求知欲,珍惜大学时光,成就人生理想。

    最后,钱雪峰教师、徐兵老师分别介绍了本科教学情况和学生成长发展情况。会后,2013级新生及家长与学院老师进行了自由的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