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南陈接胜看望老领导老教授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1-10 阅读:1556

 2013年元旦悄然已过,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走访探望了为学院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们。
      1月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林江南、常务副院长陈接胜、院党委副书记龚培敏一行三人来到浩然高科大厦拜访原校党委书记王宗光教授。王老师兴奋地回忆起当年在应用化学系工作情景,如数家珍地谈起学科发展的艰难历程和学院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事件。特别留恋老化学系教师们在艰苦环境下,发奋图强,开创学科发展新天地的顽强的艰苦奋斗精神。也深情希望学院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接过历任领导的接力棒,继承学院拼搏精神,向更强、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

\"\"

 林书记和陈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的良好势头和面临的困难,表示学院现在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老一辈化学人打下的基础,离不开一代代化学人的辛勤工作,离不开一届届领导班子的开创性积累。特别是王老师谈到的敢为人先的老化学人的奋斗精神是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积淀,将激励现在的每一位化学人。
       之后,一行三人来到恢复重建应用化学系第一任系主任孙璧媃老先生家。孙先生非常高兴,不顾天气寒冷在电梯口迎接。孙先生虽已是95岁高龄,但神采奕奕、思路敏捷、谈笑风生。期间,孙先生丈夫严东生院士一直作陪。他们一同回忆了老前辈科学家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非常珍惜在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过程中所留下的师生谊、兄弟情、夫妻恋。

\"\"

 林书记和陈院长看到老前辈精神矍铄,感到非常欣慰。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寿比南山,并借此机会向二位老前辈拜一早年!也真诚邀请二位老先生有机会到闵行新校区,看一看学校、学院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新面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