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瑞蛟同学获教育部2012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1-11 阅读:1621
2013年1月5日,国家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通知》。化学化工学院2009级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董瑞蛟同学获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

董瑞蛟同学师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朱新远教授,主要从事超分子聚合物的功能化及应用研究,先后在Ang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Chemical Communications、Polymer Chemistry、Macromolecules、ACS Macro Letter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5篇,第一作者论文累计影响因子达30。董瑞蛟同学还热心学生工作,乐于奉献,在博士就读期间,他一直担任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第四支部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工作尽心尽责。此外,董瑞蛟同学还获得2012年度优秀博士论文培育基金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是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快提高我国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对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潜力较大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予以嘉奖和资助。资助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经费额度为3万元/人,主要用于资助博士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与创新性科学研究、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等。自2010年首设此奖项以来,董瑞蛟同学是继刘燕和刘尽尧后获得此殊荣的优秀博士研究生。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