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埃克森美孚化工主题讲座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6-04 阅读:1199

529日,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埃克森美孚“展望世界能源发展,看化工人才需求”化工主题讲座在铁生馆200号顺利举行。埃克森美孚亚太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德恺先生为交大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



首先,孟德恺先生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公司对世界能源未来走向的看法,并将展望延长到了2040年。他指出,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和经济总量的翻番,2040年的全球能源需求将比2010年增长约30%,燃料格局会出现变化。通过采取节能措施和技术提升,将缓和能源需求的增长并抑制碳排放。之后,孟德恺强调,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投资决策主要是基于世界能源发展的趋势。他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公司在新加坡、中国福建、上海建造的大型研发、生产中心,以及各种产品,阐述了公司的发展定位。最后,孟德恺先生从能源公司的角度,剖析了化工领域的人才需求现状,并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公司的人才策略。

演讲结束后,现场同学相继提问,孟德恺先生一一作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据悉,埃克森美孚公司为交大同学安排了赴上海研发中心交流活动,也即将举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