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第六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4 阅读:1092

11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第六党支部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A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梁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博士第六党支部书记金婕同志主持。

 



金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随后,她讲述了化学化工学院杰出校友徐光宪院士博士生导师张万斌教授以及博士毕业生何睿学长的故事,号召支部成员当追随前辈师长足迹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丁奎岭老师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博士科研期间的困惑和问题。他说科学研究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年轻人要不畏挫折,调整好心态,办法总比困难多。他鼓励大家要勇闯科研的“无人区”,遇到困难不可怕,绕个弯或许能催生更多科学的“奇果异香”。他对面临就业选择的毕业博士生强调勤奋刻苦的重要性无论干哪一行,想要做出一番事业都需要坚韧不拔、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精神。

 



最后,丁校长以《坚守诚信 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指出,讲诚实、守信用,是人的首要品格,也是一个政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首要品格,青年博士党员要带头遵守政治诚信、品德诚信、学术诚信。丁校长引用了许多学术道德失范和学术行为不端的事例告诫博士生要守好学术诚信底线,博士党员更要坚守诚信,发挥引领作用

 



撰稿:宋昊翰

摄影:崔文志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