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双赢未来
日期:2020-08-22 阅读:993


2020年8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与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白玉兰广场的“合plus”会议室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了第一次共建交流活动。



 

支部共建签约仪式由至合党支部书记刘莹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和至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刘莹书记介绍了至合党支部的具体情况,随后至合律所负责人洪亮主任介绍了律所的历史、人员组成、业务范围、发展愿景等。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介绍了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并向至合律所赠送了《因化而聚》—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口述史汇编一书。



 



高分子第一支部黄卫书记介绍了高分子两个支部的情况,包括党员组成、科研方向及教学工作等。

 



 

随后,至合律所张洁律师作了《浅谈知识产权的架构和保护》的辅导报告,从知识产权、专利、商业秘密、技术转化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探讨,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或技术转让过程中在法律层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茶歇环节,高分子支部的老师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知识产权问题与张律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意识到之前的有些做法可能存在一定纠纷隐患,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引起重视,能够规范地处理相关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等问题。

最后,上海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高分子支部的金鑫老师为至和律所律师们的小朋友们,上讲一堂生动活泼的化学科普课,培养孩子们对化学的学习兴趣。



 

支部共建是一个新的开端,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在当前的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在科研成果形成知识产权以及向产业转化过程中会遇到诸多法律问题,而至合律所党支部的业务涉及许多化学、化工方面的内容,因此,在未来的共建中,双方将发挥各自支部的专业优势和特长,互相学习,交叉促进,双赢未来。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