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通知
日期:2013-06-21 阅读:1039

由“手性物质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将于2013720日至7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手性物质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特别是在生命过程中发挥着独特的功能,手性物质科学涉及手性起源、手性合成、手性分子识别和聚集等重要研究领域。暑期学校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手性物质科学领域的研究特色和学科综合优势,面向全国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担任授课教师,并参与学术交流和研讨,旨在充分利用海内外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建立国际性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学术创新氛围,使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本学科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促进我国基础研究后备人才的培养。

我们将招收相关学科领域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青年学者及青年教师来参加这次暑期学校,预计招收正式学员70名,旁听学员30名。

“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 将于2013721日上午举行开学典礼,之后由三位院士授课。

详情请见 http://summerscms.sjtu.edu.cn/index.html

附: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的相关安排

一、招生对象及规模

招生对象:化学相关学科领域的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青年学者和教师。拟招收正式学员70名,旁听学员30名。

二、学习时间和地点  

学习时间:2013720日至729日,为期10天。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闵行区东川路800

三、授课形式

暑期学校采取课堂讲授与研讨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授课,围绕手性物质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实验发展情况、最新研究动态及成果开展专题讲座(分基础课和选修课)、学术讨论和前沿学术报告,并辅以举办学员论坛和学术考察、参观国家实验室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结束时,正式学员要参加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统一印制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四、相关待遇

为正式学员免费提供学习资料和安排食宿;为西部地区的学员提供往返硬座车票补贴(适用于考试合格者)。为旁听学员免费提供午餐,旁听学员其余食、宿、行自理。此外,学校为学员提供自学地点、图书阅览、网络检索等必要条件。

五、报名方式

请在“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专用网站了解相关信息,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发送至会务组邮箱。组委会将根据申请者资料和报名情况确定学员名单,并向正式学员和旁听学员分别发送入学通知书。

上海交通大学

2013年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会务组

2013425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