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4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通知
日期:2024-04-11 阅读:3199


各班级: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印发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沪交学〔2021〕51号)的要求,我校继续在2024届秋季毕业本科生中评选市、校优秀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文件

相关文件和通知可在校就业网上下载,港澳台优秀毕业生评选由所在学院负责,留学生评选的具体事宜由留学生服务中心另发通知。


二、评选名额

根据学校下发的人数名额,化学化工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可推选5名市优秀毕业生(市优),11名校优秀毕业生(校优),各班分配额度如下:

班级

市优候选名额(差额,未评上者换为校优)

校优名额(不含市优候选名额)

F2011001

2

2

F2011003

2

2

F2011004

2

2

F2011005

2

2

名额说明:推荐名额为各班可推荐的候选人数,包含2名校优推荐名额,以及2名市优推荐名额。推荐市优的同学需参加市优答辩,答辩未评上者转为校优;推荐校优的同学需经过学院材料评审。学院会对各班推荐同学的材料进行审查,并确定最终答辩候选人选。


三、评选要求

1、优秀毕业生评选以就业为导向,能以国家利益为重,具有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以下情况班级和学院应当优先推荐:

(1)高质量深造:赴国内外一流大学直接攻读博士。

(2)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即选调生、央企国企、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单位就业,其中赴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和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就业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符合条件的单位名录见《附件4:化学化工学院就业引导目录》。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模范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3、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并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诚信意识较强,学术道德良好。

4、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5、全日制毕业生在校期间原则上应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奖学金等各类校级及以上荣誉,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或做出突出贡献。

6、评选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在符合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的基础上,就业单位原则上必须符合第1条的就业方向。


四、评选程序

申请人填写《附件1: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申请表》,并递交班级评选委员会,由委员会审定具体材料的准确性。评选主要事迹应反映出申请人的情况,不能过于简单。

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1、班长联系班主任确定班级评选委员会。

2、通知班级同学提交个人申请表至班级评选委员会,核查材料的准确性。

3、各班级组织召开班会(不限形式),根据申请人情况,结合评选要求,班级酝酿或投票产生班级推荐人选。

4、4月16日16:00前,班级完成优毕候选人名单推荐,填写《附件5:化学化工学院优毕班级候选人推荐名单汇总表》,汇总申请人的《附件1: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申请表》和就业去向证明材料(研究生录取公示、三方协议书等,仅录取函/录用offer需要提供保证书)。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将以上三项纸质版材料提交至霞光楼111马雪峰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sccejob@163.com,邮件主题“优毕+本科+班号”)。以上材料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优秀毕业生申请资格。

5、4月中下旬前学院组织市优答辩及校优材料评审,并确定最终人选(8名市优答辩同学,答辩根据综合表现及各专业方向平衡确定5名市优同学,其余3名同学自动转为校优),并在学院网站公示。候选人在公示结束后需登录就业系统按要求填写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并完成网上提交。获评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还需撰写成长成才故事,具体要求见《附件2:成长成才故事撰写要求》。

6、公示结束后,学院上报学校市优与校优候选人推荐结果。


五、奖励办法

1、市优秀毕业生由上海市教委颁发“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证书”和奖牌,填写“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2、校优秀毕业生由上海交通大学颁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证书”和奖牌,填写“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3、优秀毕业生列入学院毕业典礼表彰。


六、注意事项

1、凡被评为优秀毕业生的毕业生,如不能按时完成学位论文者或就业过程中有不诚信行为者,将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称号及有关奖励。

2、在申报中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参评资格,并根据校纪校规进行相应处分

3、凡被评为优秀毕业生的毕业生,需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参加指定活动(例如颁奖典礼、毕业生代表座谈、毕业典礼及其他活动),如无故缺席,学院将撤销其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及有关奖励,并回收相应荣誉证书。

4、申报过程中有问题请咨询化学化工学院马老师,54747536,mxf0329@sjtu.edu.cn。

 


附件1: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申请表.doc

附件2:成长成才故事撰写要求.doc

附件4:化学化工学院就业引导目录.docx

附件5:化学化工学院优毕班级候选人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4月11日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