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优才夏令营公告
日期:2023-05-10 阅读:40226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秉承“严谨、务实、博学、创新”的传统,弘扬海纳百川,自由包容的精神,广纳天下英才勇攀高峰、共创辉煌。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00余人,拥有两院院士等各类国家级人才60多位,拥有一支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师资梯队。学院现设化学系、化学工程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和化学生物学系四个系,拥有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建有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定位于世界顶尖分子科学研究机构。近年来,学院秉持理工交叉、基础与应用并重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研究领域不断取得佳绩。化学学科和化工学科双双跻身 QS全球前列,同时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为了进一步让优秀本科生了解我院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并为他们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学位创造机会,我院拟于2023年7月上旬(拟定5-7日,具体以开营公告为准)举办优才夏令营活动,活动以线下形式举办,活动期间将为参营学生提供食宿。本次优才夏令营预计接收营员规模约为150人。

V1-0001_A025_08050528_C053.jpg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纳入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或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以及其它院校在校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2024年夏季毕业), 所学专业应为化学化工相关学科;

4、 本校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所学专业应为化学化工相关学科;

5、 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具有本校直升研究生的资格;

6、 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二、申请专业

文字文稿1_01.jpg 

三、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请考生直接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报考系统(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进行上传,不需要邮寄纸质材料或发送电子版材料:

1、 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成绩单上应标明专业排名,或直接提交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

2、本人学籍认证报告,学信网上在线验证并下载;(PDF文档)

3、其它证明材料:

1)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如英语六级、托福、雅思、GRE等)扫描件;

2)科研成果证明,公开发表的论文或专利等;(扫描件)

3)与专业相关的获奖证书;(扫描件)

4)其他能突出自己特长、社会贡献、综合素质能力等的重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扫描件)

4、报考直博生的考生还须提供拟报考导师签名确认的同意报考确认函(模板见网报系统)

 

四、考核方式

参营学生将按照专业方向进行综合考核,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科研潜力及综合能力素质。具体考核方式及流程将在入营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优惠政策

面试成绩为“优秀”的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申报我院(申报专业或导师与该营员夏令营面试结果所公示的报考专业或导师一致),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条件,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最终拟录取操作将以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系统操作为准。


六、考核结果告知

夏令营考核结果将于活动结束后7天之内公示在学院主页,同时将通过邮件告知所有参营营员。

 

七、奖学金鼓励政策

1、学术型硕士

根据学校奖学金规则,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在校期间均可享受学校奖学金和助学金,还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各类专项奖助学金。

2、专业型硕士

 根据学校奖学金规则,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在校期间均可享受学校助学金,还可以参与评选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各类专项奖助学金。

注:硕士生奖学金政策以学校统一公布的政策为准

  硕士生学费标准以我校财务处公示信息为准

3、直博生

直博生入学第一年享受硕士一等奖学金待遇,第二年(通过资格考试后)至第五年享受博士生资助待遇(年均助研津贴超5万元)。

 

八、申请流程

1、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路径为:研究生院招生网----管理信息系统登录----考生登录---- 点击:“夏令营考生登录”;

2、报名时间为2023年5月10日00:00:00---2023年6月15日23:59:59,过期不再接受申请;不接受除网报外的其它申请方式;

3、报名截止后学院将进行资格审核,参营名单随后公布在学院主页。

 

本办法由化工学院负责解释,其他条款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九、联系方式

电话:021-54745426

邮箱:sccezs@sjtu.edu.cn

联系人:孙老师、尹老师

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报考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