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度教学竞赛第一轮通知
日期:2021-09-18 阅读:1552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度教学竞赛第一轮通知


各位老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现教师教学风采,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计划于十月下旬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届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教学竞赛宗旨为推进化工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以赛促教,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2. 即日起接受教师报名,参赛选手年龄不限,讲授内容不限(公共基础/专业核心,必修/选修等教学内容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11010

联系人: 魏霄(weixiao@sjtu.edu.cn

         康新敏(kangxinminz@sjtu.edu.cn

3. 提交材料:根据学校教学竞赛的比赛要求,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5个教学设计(教学设计为45 分钟)、5个教学节段(每个节段为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其中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内容应一一对应,且所选取的节段在整个课程中应基本均布,同时注意思政元素在教学设计及教学节段中的体现与融入。提交材料应在比赛前三日(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提交至指定邮箱(weixiao@sjtu.edu.cn)。

4. 比赛流程:我院教学竞赛仿照学校青教赛和上海市青教赛的赛制,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提前半小时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展示(20分钟);教学展示结束后,选手现场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教学反思主要就演讲中的教学理念的体现、教学手段的应用、教学效果的达成进行总结和评价)。

5. 根据评委组评分确定比赛结果,确定比赛名次,并推选优秀青年教师参加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我院的教学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并向学校输送了多名优秀青年教师。在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仪式上,我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及市赛团队贡献奖。教学竞赛是教师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舞台。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和化学化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议精神,年龄在38周岁(含)以内有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原则上须参加一次学院的教学竞赛。各参赛教师除获得学院颁发的奖金、证书外,还将在个人晋职晋级、考核评估等环节作为教学相关评估与考核的依据。欢迎各位教师踊跃报名参加!


注:分中心可为拟报名参赛的教师提供校青教赛教学设计实例作为参考。

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魏霄weixiao@sjtu.edu.cn34201273624216

拟参赛教师也可关注教学发展中心的各类培训活动(http://ctld.sjtu.edu.cn/)。


化学化工学院

教学发展中心化工分中心

20219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