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化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俱乐部会员招募通知
日期:2014-06-27 阅读:1535

    英国皇家化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俱乐部(以下简称RSC-上交俱乐部)招新开始啦!!!
    RSC-上交俱乐部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协办的学生俱乐部,以培养“未来化学家”为己任,关注化学学科进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以下称“RSC”)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致力于推动化学科学发展的国际领先组织和非营利机构。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5万名会员,更有30万名化学工作者的交流网络。
    RSC自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成立第一个代表处以来,就致力于为中国的化学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效的国际交流与服务平台。目前,RSC在北京和上海已有近二十名全职工作人员为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过去的八年中,RSC已和中国的诸多机构建立起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他们包含:

    超过30所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
    政府组织和相关部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外国专家局、英国驻华使领馆等;
  知名学会和机构:中国化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国毒理学会等;
  知名公司和企业:联合利华、瓦克、通用电气、罗氏、英国石油(BP)等;

    在充分整合RSC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资源后,RSC-上交俱乐部应运而生!

一、俱乐部活动

    在这里,你可以参与如下活动并获得巨大收获:

  学术交流:邀请RSC科学家到校内举办学术讲座;举办化学学科的学科竞赛活动;参加国内外化学学科研讨会议;组织RSC会员企业和其它化学化工类企业在校内举办化学化工企业文化展。
  能力提升:举办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研习会、职业发展论坛;赴RSC会员企业参观;在RSC和会员企业实习;组织旨在提高英文写作与表达水平的学习活动。
  公益活动:面向社会机构、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开展化学知识普及活动,讲授化学知识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二、入会条件

  申请者应为上海交通大学在籍在校学生;
  要求会员申请者具有优良的品德,较好的中英文基础,热爱化学,具有好奇心以及团队意识;
  本科会员申请者要求成绩在所属专业前40%,研究生会员申请者要求积点在B-及其以上;
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优先考虑:
  本科生参加过PRP项目获良好以上者;大学生创新项目并获得成果者;在课题组参加科研活动者。
  在SCI及核心刊物发表过文章者(仅限第一、第二作者);学习成绩特别优异者。
  本科生只能申请学生初级会员(Affiliate);硕士生、博士生可以申请学生高级会员(AMRSC);化学科学相关领域毕业三年以上,并在化学科学相关领域工作(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可申请成为正式会员(MRSC)。(会员权益见附件1)。
(注:由于名额有限,需经过俱乐部委员会根据申请者综合考量后决定是否予以入会。)

三、会费缴纳
    俱乐部成员免费;学生初级会员、高级会员、正式会员均为90元/年。对于符合俱乐部条件的会员,上海交通大学愿意支付其费用。

四、申请方式
    请认真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并于7月13日24:00前发送到邮箱RSC_SJTU@163.com

    英国皇家化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俱乐部诚挚欢迎您!

 

附件:

附件2 英国皇家化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俱乐部会员申请表.docx

附件1 俱乐部会员权益.docx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