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2020-09-15 阅读:994

9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师生家长见面会在霞光楼200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副院长钱雪峰,新生班主任魏炜、颜徐州、葛志磊、丁同梅,新生思政教师梁晶、辅导员周寅睿,化学化工学院、致远化学方向以及自然科学试验班部分新生及家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首先,涂永强院长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全体新生及家长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尽管今年的疫情给社会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同学们依然克服困难来到交大,展现出了优秀的青年风采。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化学的渊源,同时强调化学与化工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重视基础学科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为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奉献青春与力量。涂院长对新生也提出了几点嘱托:首先要锐意进取,学习永无止境,要广泛深入地学习知识,注重实践,一往无前;二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作为交大化院学生要认真学习学科知识,致力于国家重点行业的建设发展。三要宁静致远,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以优秀的化院学子为榜样,潜心学业,成为优秀的交大化院人。

 


钱雪峰副院长从发展沿革、今日化院、学在化院、科研硕果、迈向一流等方面详细地为各位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情况。化学化工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与文化传承,涌现出徐光宪院士为代表的多名杰出院士校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化工学院已成为交大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院系之一,化学、化工双双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档。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汇聚了一批潜心育人的名师和最具潜力的科研工作者。未来,学院将凝心聚力为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学研究、一流环境建设、一流文化传承继续奋斗。


 

最后,王冲老师与新生及家长探讨了“新生适应和家校合作”的话题。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家长无法进校陪伴学生报到,学院专门向家长播放了新生在志愿者协助下报到入住的照片,鼓励新生已经长大独立,向家长承诺学院会一直关心照顾每一位学生。之后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的学习规律和变化,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议新生立大志向、学会规划、心理平和,建议家长继续关心学生的发展成长、注重家校合力。


 

化学化工学院致力于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向学生传授扎实的基础知识、培养过硬的实验技能,引导学生培养浓厚的专业志趣和家国情怀。此次师生家长见面会促进了2020级新生对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也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了良好的铺垫。

 

                                                                          摄影:宋佳恬

撰稿:周寅睿  梁晶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