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联合“科研报国、学以致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0-06-29 阅读:1014

20206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科研报国、学以致用的党日活动该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邀请上海交通大学2014级博士生何睿作科技战役主题专场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宏出席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莅临指导,来自三个学校的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B1911093/4学生党支部书记任文主持。



 

首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为本次活动致辞。何茂刚书记针对三所高校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提出希望,愿研究生党员通过党建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意识形态关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业做好,把科研做好,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为中国的强盛繁荣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何书记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同学们创新三会一课,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建活动,甚至在合适的时间,从线上走线下,充分交流、共同进步。



 

接着,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B1911093/4学生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9026/9033学生党支部,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以期通过建立互帮互助互学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学科互助优势互补的目标,促进党支部建设实现发展



 

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戴宏书记为三所高校党支部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戴书记首先祝贺三校三支部云端牵手成功”,她指出三校三支部要充分利用好结对优势,通过组织抗疫英雄事迹学习,进行榜样激励,彰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不负青春的豪迈,汲取前行的力量,充分认识到我国在抗疫过程中的大国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认识到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抗疫精神来凝聚力量,以先进典型砥砺初心,使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戴书记鼓励在座的党支部同志们只争朝夕,奋勇向前,不断进步,祝愿党支部的共建能够硕果累累,三院携手共进。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2014级博士生何睿作了主题为“科技战疫专场报告。何睿博士就其在疫情期间开展的护目镜防雾喷剂以及长效抗病毒喷剂研发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科技战役故事。从立项开发过程生产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产品研发过程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科研是有价值的,它真的能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勉励大家踏实学习,学以致用,将知识运用起来,“作为接受多年高等教育的学生,我们最终还是要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工作



 

随后,来自三所高校的学生党员同志在聆听了何睿博士的科技战役故事后,分别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员武迪说:“何睿师兄的描述让我感受到科研的魅力不光是发了多少论文,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希望自己能够向何睿学长学习,在今后的科研之路上扎实基本功,多思考,多动手,把眼光放长远,真正去挖掘自己科研的价值。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党员高泽说:从何睿师兄的报告中我明白,抗疫不只是一线人员的故事,它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相信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种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为民请命,舍身求法的人。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党员孙振文说:“何睿学长的演讲唤醒了我读研究生的本心,更加坚定了好好读研的决心,希望在走出社会的时候能够发挥自己的价值。三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专业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作为研究生阶段的我们,当能把所学知识不断积累,加以运用,就一定能为社会创造价值,也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在座党员同志提出要求。每个学校都有抗疫的规章制度,作为学生党员,要做抗疫纪律的守护者。郑浩书记鼓励大家向科技抗疫工作者学习,将自己的所学用到抗疫工作中,以共产党人的身份,在各方面切实走在前面,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郑浩书记在提及研究生择业问题时表示祖国最终会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号召党员同志们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同向同行。

 

撰稿:杨亚楠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