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
作者:魏冲昊 摄影:张任翔 日期:2022-12-02 阅读:1623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于2022年12月1日在线上举行。副院长张书宇、副院长贺益君、研究生教务办孙婷老师、研究生思政李安英、周正老师、2022级研究生班主任、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图片 2.png

 图片 4.png

张书宇老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将上海交通大学一百二十多年恢宏厚重的历史娓娓道来。之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和科研成果,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正在坚定不移地迈向新发展阶段。他勉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冲锋势头,锐意进取,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将学院打造成更好更宽广的平台。

 图片 1.png

孙婷老师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期间的教务管理模式。在学籍管理方面,孙老师对注册报道、学习年限、学籍异动、结业与肄业、退学和硕士生师生互选等方面的工作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培养过程管理方面,孙老师从课程管理、资格考试、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学业奖助学金、发表学术论文要求、学位论文答辩等方面对研究生的课业培养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图片 3.png

贺益君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化学实验室安全培训。贺益君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开始讲起,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运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实验室容易出现的隐患和相应对策,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危化品种类及管理等方面作了详尽的介绍。实验室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实验规范意识。

 图片 5.png

王冲老师就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讲解了奖助学金、保险等学生事务、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生就业引导工作的情况,多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讲述过程中,王老师鼓励大家做一个追求科学真理、有修养、有情怀的人,立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和岗位上去发光发热。同时王老师也就心理健康、学术诚信、法制教育、防诈骗提示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研究生新生教育对于化院研究生新生们积极适应交大的科研学习生活有着重要的领航意义,相信2022级的研究生们都能够时刻铭记交大和化院的历史荣光,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