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留校学生迎新年茶话会
日期:2021-02-09 阅读:1167


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留校学生迎新年茶话会在霞光楼220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党委书记贾金平、党委副书记王冲、学工办思政教师李安英、周正以及30多名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涂永强院长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祝所有留校同学及其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涂院长表示,很高兴可以通过迎新年茶话会的方式与大家欢聚一堂,过去一年是全民团结抗疫的一年,作为老师,他为大家在这不平凡的期间收获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并表示祝贺,新的一年依然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尽量留居校园减少外出,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新年。

贾金平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十大亮点工作,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也期待同学们在未来一年里都能有更多的进步与收获。他祝福同学们牛年大吉,万事顺利。

 



随后,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纷纷回忆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化院学习期间的成长与心得,并对老师们多年来给予的陪伴与教诲表示了真挚的感谢,高年级学生也用亲身经历劝勉低年级学生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认真做好每件事,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热爱生活。还有同学很感谢学院此次开展的茶话会活动,留校过年的孤独与无奈也因此有所慰藉。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个性化的新年寄语,有的同学分享了未来规划,希望可以收获理想的结果;有同学结合自身成长,将乐观面对生活的态度与大家共勉;还有同学借此向在座师生送出祝福,希望大家都能越努力越幸运。祝福声里充满了大家对学院的感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茶话会还穿插了师生准备的小节目,周寅睿为同学们带来独唱《淋雨一直走》,祝福大家在未来都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不畏艰难不断前行。马文斌、姜宇同学表演了乐器弹唱《春风十里》,吉他与非洲鼓的组合赋予了民谣别样的韵味。阿热帕提同学与王冲老师为同学们表演了新疆舞,段甜伟则演唱了新疆民歌《我们新疆好地方》。

 


 







最后,涂永强老师和贾金平老师为同学们依次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包。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共有120余名本硕博学生留校过年,学院为全体留校学生送上了关怀慰问与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即便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学院如家一般的温暖,抚慰思乡情切,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乘风破浪,收获进步与成长。

 

撰稿:周寅睿

摄影:马文斌    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