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

 详情请点击:http://cal.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测试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211工程和985项目投资建设的公共实验平台。中心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总面积达900平方米,设备总投资达4000万人民币,拥有50余台先进精密的大中型仪器设备,主要面向化学、化工、材料、纳米、环境、生农、医药等众多学科。中心已成为我校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平台,是我校现代分析的重要基地之一。


中心的测试仪器有:光谱仪(红外、紫外、荧光、稳态/瞬态荧光)、色谱仪(GPC、HPLC)、热分析仪(DSC、TGA、DMA)、显微镜(偏光、荧光、SEM、TEM)、核磁共振仪、顺磁共振仪、X射线衍射仪、单晶X射线衍射仪、流变仪(毛细管、旋转、转矩等系列)、纳米粒度分析仪、力学性能测试仪和物理性能测试仪等多种类型的测试仪器。此外,测试中心还有高分子材料加工制样设备,如双螺杆挤出机、注射成型机、塑料样条模具、开炼机、密炼机等,面向高分子材料的加工研究领域。


中心的主要工作是进行样品的测试分析和性能表征,提供测试数据与谱图分析。主要技术方向有:有机物的化学结构检测、聚合物的分子量测定、材料的热分析、材料的流变性能测试与分析、显微分析、粒度及孔隙分析、力学性能测试、塑料测试样条成型等。中心在聚合物的性能表征以及橡塑制品的成份剖析方面具有专长。


中心承担了化学化工学院大部分科研项目和学术论文中的测试分析环节,在结构分析与性能表征方面作用突出,为我院开展高水平研究项目和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1名,大多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和硕士以上学历,基础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热心测试服务、团结向上,积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团队。中心依托化学化工学院雄厚的师资与技术力量,聘请了9名教授做兼职技术指导,参与仪器功能开发,使得制样技术、测试技术和图谱分析能力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保证了测试的科学性和分析的准确性。


中心对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进行共享开放式管理,高效地发挥仪器设备的作用,为科研和教学服务。中心不仅为本校师生提供测试分析平台,而且也为校外企事业单位提供测试、分析和制样等技术服务。欢迎来我们中心进行测试分析工作!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