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高分子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2023-03-16 阅读:861


3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特邀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同志莅临指导,高分子系第二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支部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晓霞主持。

图片 1.jpg

首先,郭晓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支部始终因地制宜的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共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服务校园与社群。秉承支部活动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的理念,组织学科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发挥链接本科生、研究生、学院教师以及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此同时,郭晓霞也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之处,就理论学习、党建工作与支部活动几个方面提出了新年度目标。

图片 2.jpg

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题,郭晓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期就加强基础研究的内容。着重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围绕党建知识理论学习,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时值两会胜利召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有待强化,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在科研方面,大家一致认为需要结合国家需求,认真思考发展方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卡脖子难题。在教书育人中,老师们分别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内功修炼,因势利导的保持学生学习动力的思考。

图片 3.jpg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同志做点评。阎文璠同志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努力、团结、认真的优良作风,鼓励老师们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在政治学习中,鼓励大家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培养家国情怀;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组织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相关的支部活动,推动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增强凝聚力建设;在教学科研一线奋斗时,提醒大家劳逸结合,以年轻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保障事业和谐发展。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