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作者:韩云晰 摄影:李林学 日期:2023-02-27 阅读:1180

2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在霞光楼200号会议室顺利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出席本次会议,活动由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曾雨潇主持。

1677809941591041.png

首先,王艺燕同志代表化工党小组进行的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展示。王艺燕同志以党的二十大政策解读为主线,着重介绍了社会保障体系及各类制度与战略,展示了多个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实例,系统、深刻地分析了党的政策方针如何切实地造福人民。化工党小组的学习成果展示把政策解读与生动的实例相结合,帮助大家从实际出发,理解党的二十大政策。

1677809973634718.png

支部开展民主评议,曾雨潇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曾雨潇同志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总结了目前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应的未来规划及发展展望。曾雨潇同志表示,期待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参与到支部工作中来,共同建设党支部。随后,化学党小组组长王骁翔、化工党小组组长王艺燕、高分子党小组组长宋鹏程依次汇报党小组生活会情况。他们分别介绍了各个党小组的基本情况、民主评议结果、小组活动情况,并代表各自党小组成员,对支部的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党建辅导员马雪峰同志指出自己因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压力忽视了与支部发展对象的交流;支部党员、团学辅导员周寅睿同志则反思自己在学院团支部的建设上有所松懈,承诺自己将会努力为各团支部建设提供帮助和指导,加强团支部与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会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正视了自身问题,明确了前进方向。

 1677810031119099.png

最后,阎文璠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的规范性、专业性及丰富性,党员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很深刻到位。她强调,作为化院的年轻力量,支部要尤其重视传承性,将宝贵的支部管理、建设经验传承下去,继续发挥本科学生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阎书记结合支部学生成长发展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是胸怀报国之志,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第二是提升综合能力,学会在不同工作之间协调。她鼓励支部成员继续提升自我,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