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2023-03-02 阅读:969


2月24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霞光楼220举行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暨2023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党委组织员沈颖、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党建辅导员马雪峰、宋鹏程出席会议。会议由梁晶主持。

图片 1.png

梁晶对2022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感谢各位党支书的积极配合,学院成功获评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批“学生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新的一年内希望各支部书记携手继续前行,带领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 2.png

随后,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进行述职汇报。各位党支书从基础党务、支部生活、工作反思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内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在谈及未来工作规划时,刘紫燕针对组织生活较为单一的问题,根据党章提出了三点改进措施;夏思源计划开展支部间联谊党日活动;武欣婷表示将深入推进支部结对共建,着力培养科学家精神……

汇报结束后,各位党支书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建议展开交流讨论,沈颖老师表示要提升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在忙碌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多出去走走,也有助于获取灵感。

图片 3.png

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想工作是支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思想工作做好了,才会有前进的支撑和动力。各支部要及时总结、互相学习,引导党员深入读懂、理解、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内涵,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他就支部三会一课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做好布局和谋划,让主题党日办得更加有意义和实效性;其次,围绕学生成长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三会一课,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生发展深度融合;此外,持续推进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做好专业引领与思想启迪,形成党建合力。他希望各位党支书带领党支部在新的学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化院学生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