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化院博士党支部开展“担当精神: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子星 日期:2023-02-27 阅读:1146

为立足本实,真抓实干,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成效,2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博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化工博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担当精神: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的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出席会议,会议由夏思源和芦振扬主持。

1677809703185036.png

会议分“何为担当”和“畅谈担当”两部分进行,化工博士第二党支部的芦振扬同志以“8·12天津港滨海新区爆炸” 事件中25名逆火前行、英勇牺牲的消防员战士作为开场,讲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并结合党的历史上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进一步阐明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使各位党员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

1677809722779434.png

接下来,化学博士第二党支部的夏思源同志组织两个党支部的同志们围绕“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己或者亲朋好友在去年战“疫”过程以及课题组内部发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讨论,进一步强化了责任与担当的内涵,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1677809764125429.png

梁晶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她对本次两个支部的联动表示支持,希望两个支部的成员们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她肯定了各位党员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简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赞赏大家在去年的疫情斗争中的优异表现,希望各位支部成员在新的学期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将责任与使命牢记心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晚上,两支部的成员观影《流浪地球2》,在享受中国科幻巨作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各位航天员在面临危机时的责任与担当,更对人工引爆核武解除月球危机时的气魄所感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的理解。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将以优秀前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努力克服科研上的难关,为祖国的科技进步添砖加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