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第一次学生党支书工作例会
日期:2022-10-27 阅读: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执行力,10月27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下半年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建指导老师梁晶与党建辅导员马雪峰、宋鹏程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图片 1.png

首先,各位党支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梁晶对新任党支书表示欢迎。她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党支书的引领带头作用,组织好、开展好、发挥好主题党日,切实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做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随后,梁晶围绕党员发展、系统维护、三会一课以及宣传工作几个方面开展。她指出发展党员工作要做到量质并进,尤其要抓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在培育的同时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指导。然后,她就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给新任党支书进行培训梳理,提醒各位党支书利用好“智慧党建”和“学习强国”两个重要平台,做好党支部台账工作,加强理论学习。随后,梁晶建议各位党支书要构建“5+4+1”的主题党日计划体系,落实一支部一特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梁晶强调了支部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思想建设,是支部的重要工作职责,也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根本前提。她指出“能够成为党员的人,本身是向往优秀的”,鼓励各支部点对点沟通,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与学院工作,发挥学生工作骨干力量“蓄水池”作用。

图片 2.png

最后,各位党支书对各支部的工作情况展开了交流讨论。夏思源指出要及时跟踪通知消息,落实好学习强国;庄嘉欣、芦振扬、武欣婷分别表示可以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劳动教育、“云参观”进博会等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3.png

此次党支书例会明确了接下来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就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培训与部署,大家充分沟通,交流思想,保障了本学期基层党建工作的稳步推进。

 

撰稿:宋鹏程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