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博士第二党支部与江西省鄱阳县四十里街镇华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点亮繁星 一路同行”主题党日
作者:于晓晓 摄影:何朦、潘申鑫 日期:2022-10-18 阅读:1972


2022年10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博士第二党支部与江西省鄱阳县四十里街镇华林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点亮繁星 一路同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鄱阳县四十里街镇副镇长刘文棂、华林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占其、华林村党支部书记刘彬锋、华林小学校长王林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党建指导教师梁晶出席活动,活动由华林村党支书助理张甜主持。

图片 2.png

首先,王冲老师进行活动致辞。他希望博士生党员能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社情,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建设当中,鼓励华林村的小朋友们勤奋努力、追求理想,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接下来,双方分别就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分享交流。刘彬锋详细讲解了华林村的具体情况,通过国家的定点帮扶,村民发展农业种养殖和水面养殖,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分子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武欣婷介绍了化院研究生党建的整体情况,并从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和科研引领三个维度分享支部工作。

随后,王林华介绍了华林小学的具体情况,宣读博士生与小学生“手拉手,心连心”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名单。希望通过跟化院的结对帮扶,能够为乡村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激发华林村同学们学习的动力与热情,努力成为优秀人才。

图片 17.png

图片 1.png

徐占其介绍了华林村定点帮扶的举措,通过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推进美丽村庄建设、为人民办好实事、加强村党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助力乡村振兴。

张甜分享了选调生备考经验和基层工作感悟。备考选调生不仅要需要勤奋学习更需要正确的认知。在真正进入岗位工作后要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用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位村民,每一件小事,以真心换真心。

支部党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李霁祥分享了自己在面对准备互联网+比赛的挑战与压力时调整心态和解决困难的经验,鼓励大家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在压力中收获成长;赵子豪通过分享赴美交流访学期间克服“有口说不出,有耳听不清”的生活和科研双重考验,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李安泽鼓励小朋友养成不服输,乐观向上的精神态度;陈新伟分享了在疫情隔离期间的经历,希望大家要磨炼心智,踏实做事。蔡雨松用自身经历鼓励华林村小朋友要心怀梦想,坚持努力下去。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华林村的小朋友也提问:“哥哥姐姐,你们每天几节课?”“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小朋友们心怀梦想,踏实努力,你们的未来会是一片坦途!

最后,刘文棂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交大师生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期待在交大学子的帮带下,华林村的小朋友能够增长知识、坚定理想,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大化院与华林村的联合共建,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