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建+化工学科发展
日期:2022-11-22 阅读:1817


2022年11月12日,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及教学骨干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旨在加强化工系学科建设。会议由化工系教工支部书记原鲜霞主持,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原鲜霞同志领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内容及相关文件,与会同志就学习二十大报告结合化工学科建设展开了讨论。

贾金平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杨晓伟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化工系目前的学科发展与国家的现实需要结合起来。

罗正鸿教授就化工学科评估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强调化工学科建设要以“平台+人才+学科建设”为抓手,理清“平台-学科-学院-学校”的关系,发挥学科领头人和带头人的作用,加强年轻人的培养,加强学科与地方产业的关联。

马紫峰同志和肖文德同志就目前化工系教师人数少、学生少、缺少平台的现状,强调交叉学科平台的建设,鼓励教授和青年教师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同时要注重教材建设,全体老师要积极参与到教材编写的工作中去,学院和学校要出台相关的激励政策予以引导。

吴映强同志最后作了点评发言。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丁薛祥同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一文,强调化工系正面临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时机,这个时候尤为要注重团结一心、齐头并进,要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用好人脉和资源,抢抓机遇,把教职工的精气神凝聚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中。同时,化工系要特别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加强本科生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结合学校毕业生评价调查反馈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要尽快破题,专人专题研究,整改举措要能真正解决问题并注重实效性。会上,吴映强同志还就人才队伍建设、交叉研究平台建设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