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强基计划生理想信念教育大会
作者:郑苏绮 摄影:郑苏绮 日期:2021-11-29 阅读:1915


2021年11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级强基计划生理想信念教育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化学强基计划项目主任王开学,党建指导教师梁晶,强基班班主任霍小红、金鑫出席。

图片 3.png

首先,王冲老师给同学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他从与化学密切相关15项卡脖子技术出发,强调化学强基是在培养一批原始创新驱动人才,助力产业发展的科研人才;他指出化学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学科,是产业升级的驱动技术,引导学生要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需要。王老师还就如何对待自己的大学学习提出了五点要求,即端正的学习态度,坚定的学术追求,融洽的学习氛围,正确的学习方法,高远的报国志向。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诸多伟大成就,也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入党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王老师号召同学们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加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认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图片 5.png

其次,梁晶老师进行了入党动员党课,希望同学们承担时代责任,与祖国同行。她强调,青年人要勇担当,并以化院校友“一腔热血为国生”的史霄雯和“以小我融入大我”的徐光宪举例,青年人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要解决国家的困难,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同时她还分享了研发防雾喷剂助力疫情防控的何睿以及用知识服务西部的马雪峰两位学长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面对国家需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4.png

随后,为坚定同学们入党初心,学院对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进行表彰,恭喜同学们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由王冲老师向同学们赠送党章以及党史学习记录本。此外还开展“新生写下入党申请意愿”活动,动员同学们写下入党意愿,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

图片 6.png

随后,两位学长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和成长经验。20级韩霖学长强调学习一定要扎实,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掌握知识的内核,提醒同学们要多和老师交流,也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热爱的学科上做到最好。19级余杭飞则提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自身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同时作为预备党员他也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 8.png

最后,王开学老师对同学们半学期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强调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并对同学们赋予期望。他指出“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强基,也是选择了责任。”入党,是一种光荣的责任,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上、生活上以及时代担当上都持续努力,有远大理想与担当精神。

此次理想信念教育大会旨在通过专业导航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同时通过主题党课和朋辈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能够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