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主题党日】化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1-25 阅读:1690


11月24日,化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特邀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副书记阎文璠、副院长贺益君、党委委员陈接胜、化学系主任崔勇以及化学系博士生第二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朝青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基层党支部如何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引进、聚集和传承工作。

211A0126.jpg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电视《功勋-袁隆平篇》感人片段。同志们表示,平时支部党员受袁隆平院士事迹耳濡目染,这次荧幕展示更是对袁隆平那种“咬定青山不放松”执着态度,那种不畏艰难困苦的顽强毅力,那种生命不息求索不止的精神,以及诲人不倦、艰苦朴素和平易近人的作风所感动。

211A0137.jpg

阎文璠副书记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在学习该精神后学院在人才招聘等相关内容上的整改情况。

211A0154.jpg

在分享环节,党委委员、支部成员陈接胜教授就“国家人才项目支持与科研团队发展”介绍了他对国家人才项目发展的认识过程,并就基础研究、青年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宝贵意见。

211A0167.jpg

211A0178.jpg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对党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研讨。其中支委李涛和化学系副主任宰建陶老师就“国家人才项目支持与科研发展”谈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

211A0182.jpg

人才培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尤其是科研人才的培养,需要代代传承,传承我们的科学思想,我们的科学家精神,也传递我们的故事。因此,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还邀请了化学系博士生第二支部优秀党员代表林秀,他谈到,研究生应该多交流、多做实验、多做知识储备,勇于发现问题,敢于创新。

211A0188.jpg

活动中,张熠霄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努力工作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

211A0169.jpg

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贺益君,张帆、沈建磊等党员同志,也在人才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211A0205.jpg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并对支部学习和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党支部活动要注重提升理论性,要及时传达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二是要注重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我们学院要特别注重从科研、教学和安全等三方面入手;三是支部活动可以探索多样化形式,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党员同志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人人动手、人人学习、人人发言。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