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和诚信教育
日期:2021-12-03 阅读:10433


2021年12月初,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微信交流等方式面向留学生新生和老生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和诚信教育。

安全教育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人身安全,提醒学生注意防范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处,出门做好防护,回家做好消杀。国内的同学还需时刻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纪律,不违规操作,不独自实验。二是财产安全,提醒学生年末是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诈骗犯罪多发时间,如收到自称“官方”的信息,一定要及时核验,以免造成经济损失。三是信息安全,包括个人隐私安全和知识产权安全,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中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泄露,不在无导师许可的前提下交流研究内容。

诚信教育根据本科生和硕博学生的不同特点进行。对于本科生和硕博新生,提醒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严肃考风考纪;对于硕博老生,要脚踏实地,专心科研,恪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

01.png

02.png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