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毒化学品的安全使用管理规定
日期:2021-11-05 阅读:21216

1、剧毒品必须放置在学院专设的剧毒品仓库内,课题组不得擅自储存剧毒品。使用专用保险柜。

2、严格执行国家对剧毒品实行“五双”制度,即“双人保管、双把锁、双本账、双人领取、双人使用”的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3、填写剧毒品纸质申购单时,需课题组长及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交学校安全与环保中心审核签字盖章,再由保卫处签字盖章,经当地公安部门审批后,凭许可证向指定的化学危险品供应商购买。

4、领用剧毒品时,必须是本院教职工及在册的学生,必须由课题组长签字,有双人同时到仓库领取。领用人员对剧毒物的安全负有同等责任。如不按照上述规定,仓库有权拒发。

5、领用剧毒品的人员,必须严格做到一次用多少领多少;必须在剧毒品仓库内分装,当日领料当日消耗。

6、剧毒品的使用须有详细的领用、使用、用量、归还记录,并经保管人签名确认。严禁将剧毒品带出院外。

7、剧毒品使用时必须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在通风橱中操作,做好应急处理预案。

8、实验产生的剧毒品废液、废弃物等要妥善保管,不得随意丢弃、掩埋或水冲。废液、废弃物等应集中保持,由学校统一处理。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