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安全守则
日期:2021-11-05 阅读:15573

1、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服从老师的指导,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安静,严禁大声喧哗、吵闹。

2、不得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进实验室,不得将与实验无关的人员带入实验室,不得在实验室内从事与科研无关的活动。

3、实验前应认真研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掌握实验中所涉及仪器的性能及操作方法,按要求做好一切准备。

4、实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化学实验的操作规程,认真如实地记录各种实验数据,不得擅离操作岗位。

5、危险品按照学院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使用,不得随意将化学试剂带出实验室。严格按照要求取用各种化学试剂,不随意混合各种试剂或将试剂倒入水槽,按规定倒入指定废液缸。

6、化学楼内任何地方不准用明火电炉,严禁在楼内任何地点吸烟。

7、注意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及事故苗子必须应立即向老师如实报告,采取紧急措施,不得故意隐瞒。

8、实验结束后,关电、关水、关气、光灯、关窗、关门后,再离开实验室。

9、对不遵守纪律和实验不认真者,教师有权令其停止或重做。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